|
近日,國務院公布了中國城市規模排名,將全國20個大城市分為三類,分別是大都會城市、特大中心城市和準特大中心城市。其中大都會城市的標準是人口在340萬以上,具有強大的中心城區,衛星城與中心城區達到較為完善程度,且城市輻射能力超過兩千五百萬人口。上海、北京、廣州、武漢等8座城市入選。特大中心城市的條件是:一般為省、州、邦省會或首府,或具有國家次級直屬級別的城市,城市人口超過250萬,城市輻射人口超過一千萬,西安、南京等4城位列第二梯隊。而深圳僅與大連、青島、杭州等城市一道,只屬于準特大中心城市。在所有入選的20座城市中排名倒數第二……深圳是不是掉隊了,你們心中的大都會城市是? @深圳市美瑞商貿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洪懷懋 :有準特大中心城市就很不錯了,本來應該屬于邊陲小鎮。 @萬科集團總裁辦公室主任胡不飯我:我喜歡小圳風情,半帶村味。 @梅林核桃王:今天還和朋友說,深圳才是中國唯一的大都市,原因只有一個,都是五湖四海來的,沒有所謂的主流需要去適應。 @男拳爸爸:是不是說明深圳房價要向第三類看齊? @不是國:深圳是三流城市?北上廣深的說法何來? @薇雨星光:深圳的優勢確實越來越弱了,外企比北京上海少得多,希望政府部門能關注! @衣舞西風:搞清楚,是城市規模!難道城市規模比北上廣大嗎?和經濟總量無關好不!深圳的城市規模比沈陽也確實小很多。 @廣東社會主義好:所謂大都會,就是辦一件10分鐘的事都要塞車3個鐘頭的地方? @香港攝影報攝影記者黑大帥_roland:無聊的排名,深圳會在乎這些嗎? @南方北方123:第三類才是宜居城市。我三類,我驕傲。 (責任編輯:白雪松) |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