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持續推進綜合整治打造和諧宜居環境 蘇樹林在福州調研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工作 中國規劃網福州10月13日電(福建日報記者 周琳)12日,省長蘇樹林先后深入福州市鼓樓區、晉安區,調研城市環境綜合整治進展情況。他強調,要認真貫徹省委和尤權書記的要求,統一認識、加大力度,持續推進福州城市環境綜合整治,為廣大群眾營造和諧宜居環境。 登上屏山,只見周圍的樓房通過立面景觀改造、“平改坡”和屋頂綠化,面貌煥然一新,不再灰黑雜亂。蘇樹林說,外立面整治是提高城市品質、提升城市環境水平的重要工程,要與周邊環境統籌協調,確保工程質量,不斷改善城市景觀和居民居住條件。 蘇樹林察看了福飛南路、江厝路、楊橋路和白馬路沿線的省直單位建筑綜合整治項目,認真聽取工程情況匯報并不時提問。他要求,省直各有關單位要積極配合福州市環境綜合整治工作,主動參與拆違和改造,保護城市建筑的歷史風貌。在省直單位保障房建設工地,蘇樹林詳細了解工程進度,叮囑有關負責人抓好保障房規劃建設,公正合理配租配售,真正把為民實事辦好。調研中,他還視察了省老干部活動中心和屏東幼兒園、屏東小區。 蘇樹林指出,環境綜合整治關系城市發展和民生改善,是大家共同的責任。我們要在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過程中,把環境綜合整治打造成群眾滿意工程,提高省會城市的綜合承載能力。要協調推進,堅持省市聯手,統籌兼顧,凝聚合力,攻堅克難,確保整治工作有序開展;要突出重點,集中連片地開展綜合整治,實現一次到位不重復,全面提升城市品位;要學習借鑒,引入成功經驗,形成協調統一又各具特色的整體建設風格;要以人為本,尊重群眾意愿,發動群眾參與,加大宣傳力度,保障整治工作順利進行。 副省長陳冬,省直有關部門和福州市的主要負責人參加了調研。 (責任編輯:白雪松) |










